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有義務告發貪污!律師黃帝穎:不敢告就是白賊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指稱蔡英文身邊的人都貪污,被律師黃帝穎嗆聲「有義務告發」。(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指稱蔡英文身邊的人都貪污,被律師黃帝穎嗆聲「有義務告發」。(資料照)

2019/08/06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指稱總統蔡英文「身邊的人都貪污」,引發外界砲轟,律師黃帝穎更在臉書直言,柯文哲是公務員,有告發義務,倘若知情不報就是違法包庇,告發後沒有證據就是誣告,若不敢提告就可證明「白賊也是白色力量」。

律師黃帝穎在臉書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總統蔡英文雖沒有貪污,「但妳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啊」,柯身為首都市長更是公務員,指控總統身邊的人都貪污,想必掌握相當證據,才會有這麼嚴厲的指控。畢竟,依據貪污治罪條例,貪污是重罪。

黃帝穎指出,刑事訴訟法第241條規定「公務員因執行職務知有犯罪嫌疑者,應為告發」,也就是說,公務員執行職務知道有犯罪情形,有義務主動告發,糾正不法,柯市長既然明確指出總統身邊的人都貪污,依法應告發。否則如執行職務卻知情不告,柯市長不只染黑,更涉違法包庇。

黃帝穎強調,柯文哲要提出貪污的證據,否則提告後,會有7年以下徒刑的誣告罪風險,如果柯文哲不敢提告,還有一個更簡單的可能,就是如同承諾處理大巨蛋案一樣,柯市長又白賊了!「這比較簡單,沒有嚴格的法律責任,白賊者道歉就好」,黃帝穎補充,但就算白賊不道歉,或許社會對自稱白色的市長,也習慣了?白賊也是白色力量。

黃帝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