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批中國「戰略錯誤」 華春瑩嗆:歷史會決定對錯

華春瑩不滿蔡英文的回應,認為歷史會決定誰對誰錯。(路透檔案照)

華春瑩不滿蔡英文的回應,認為歷史會決定誰對誰錯。(路透檔案照)

2019/08/01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日針對中國停止發法赴台簽證發表看法,她批評中國是「戰略性錯誤」,此舉讓台灣人民相當反感;中國今天透過外交部回應:「歷史將會證明誰在正確一邊,誰在錯誤一邊。」

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國的決策在戰略上非常錯誤,傳言指出,中國此舉是為了選舉精準打擊民進黨的要害,但事實上,受影響的是不分藍綠縣市、不分黨派的觀光旅遊業者。「我要告訴北京當局:中國把觀光客當成政治工具,只會讓台灣人反感。觀光不應被政治化,政治化的觀光,也不會穩定發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主持記者會,被外媒記者問到能否透露赴台自由行禁令的施行原因,她回覆:「我不能做越俎代庖的事。兩岸關係相關問題還是請你向國台辦詢問。」接著另名記者提到小英的看法,華春瑩說「歷史將會證明誰在正確一邊,誰在錯誤一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