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停止來台自由行 蔡英文:讓人更反感

總統蔡英文認為,中國禁止人民來台,是非常錯誤的決策。(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認為,中國禁止人民來台,是非常錯誤的決策。(資料照)

2019/08/01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今(1)日起暫停發放赴台簽證,總統蔡英文對此在臉書上指出,這項決策在戰略上非常錯誤,小英要告訴北京當局:中國把觀光客當成政治工具,只會讓台灣人反感。

總統蔡英文表示,對於中國禁止人民來台灣自由行,幾個月前,行政部門就已經做好準備,已將透過擴大國民旅遊補助、研議放寬軍公教國旅卡使用、協助中小型業者升級轉型等方案,刺激消費,擴大內需,這幾年政府努力增加國際觀光客來源,去年外國旅客達到1100萬人次歷史新高,來源則更加均衡。只要觀光產業結構越來越健康,台灣就能抗拒不當的政治操作!

小英提到,中國屢次在台海周邊空域跟海域進行多項軍事演習,今天早上,駐香港解放軍部隊更公布演習畫面來恫嚇香港居民。這些動作已經造成各國困擾,引發區域不安,更升高了國際社會對中國的不信任。這是不聰明的做法,更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小英強調,國軍絕對可以保護台灣,中國的決策在戰略上非常錯誤。我在台灣各地,都常遇到中國年輕人來體驗風土人情、以及沒有網路限制和社會監控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自由行是中國年輕人認識台灣最好的方法,也是兩岸人民交流最自然、最真誠的部分。年輕人的權利被剝奪,我們感到相當不捨。

總統補充,有傳言說中國式為了選舉精準打擊民進黨的要害,但事實上,受影響的是不分藍綠縣市、不分黨派的觀光旅遊業者。面對挑戰,這是我們團結的時刻。台灣有能力在國際變局中,讓經濟穩定成長。自己的國家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而不是在別人手上。只要中華民國派和台灣派團結起來,任何打壓或威脅,我們一定都可以克服,也一定會讓台灣更強、更好。

蔡英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