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組「台灣民眾黨」 蔣渭水後代:檢驗的好時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傳出將組「台灣民眾黨」,圖為柯文哲出席蔣渭水紀念園區啟用典禮。(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傳出將組「台灣民眾黨」,圖為柯文哲出席蔣渭水紀念園區啟用典禮。(資料照)

2019/08/01 08:13

首次上稿7/31 22:59
更新時間8/1 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將出面說明組「台灣民眾黨」事宜,蔣渭川(蔣渭水之弟)的孫女蔣理容昨天晚間在臉書上貼文指出,這正是檢驗柯文哲中心思想、價值觀的好時機,希望選民能判斷出柯文哲是否真的能與「蔣渭水精神」相提並論,是否會服膺蔣渭水名言「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以「台灣利益」優先。

據貼文內容,蔣渭川孫女蔣理容女士昨天(31)日得知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組「台灣民眾黨」,先表明「民主時代每個人都有組黨的自由」,身為「台灣公民」的她不會因為有人崇拜其先人,或自詡為蔣渭水傳人而產生情緒。

蔣女士話鋒一轉,指出柯文哲組黨選總統,抓了同為醫生的「蔣渭水」3個字當作「外衣」,正好是檢驗他的黨綱、顏色,以及中心思想、價值觀的時機。

蔣理容強調,若將柯文哲對照「蔣渭水精神」,希望選民都能夠判斷出,究竟柯文哲「是往自己臉上貼金、與蔣渭水天差地遠」,還是真的「如同蔣渭水身先士卒、犧牲奉獻」,對抗殖民統治者、不向威權低頭。

蔣女士表示,民族運動先驅者蔣渭水的名言,並不只有「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其鏗鏘一句「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更如暮鼓晨鐘。她直言,若有人自命為「蔣渭水傳人」,必定要服膺這句話。

最後,蔣理容也直言,蔣渭水畢生「只為眾人而非為個人」,而現在有人選擇於其紀念日創立新政黨,她懷疑:「這個黨會以台灣利益、台灣民眾為優先嗎?」

相關原文請見:

蔣理容女士表示,柯文哲創「台灣民眾黨」自比蔣渭水,選民可以檢驗他有哪裡像?(圖取自Facebook)

蔣理容女士表示,柯文哲創「台灣民眾黨」自比蔣渭水,選民可以檢驗他有哪裡像?(圖取自Face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