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不可能兼顧黨務!蔡正元:敗選會讓吳敦義跌落深谷

蔡正元認為,韓國瑜(左)若敗選,與吳敦義(前排右)會一起跌落深谷。(資料照)

蔡正元認為,韓國瑜(左)若敗選,與吳敦義(前排右)會一起跌落深谷。(資料照)

2019/07/31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是否兼任黨主席引發外界關注,前藍委蔡正元對此在臉書上指出,韓國瑜「根本不可能顧及黨務和立委選舉」,倘若敗選,韓國瑜與黨主席吳敦義「都會墜落深谷」。

蔡正元今(3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有高雄市政與自己的選務要忙,沒辦法顧及黨內事務與立委選舉,且韓還必須仰賴吳敦義整合黨內力量,且就算吳敦義無法續任黨主席,在2021年7月以前還是對於各地諸侯有提名影響力,「各地諸候幹嘛賣吳敦義的帳」。

蔡正元抨擊,「國民黨有些小強們目光如豆,心思還停留在馬英九時代,老以為修改黨章兼任條款是吳敦義在搶韓國瑜的黨權,真是無聊透頂」,他解釋,國民黨章有規定黨主席任期,2008年馬英九承諾當總統不兼任,卻撕毀承諾修改黨章,違法第3度競選黨主席,被蔡自己公開指出違法事實,卻還是得逞。

蔡正元認為,馬英九當時「找一堆小強之流,敲鑼打鼓說什麼黨政合一,黨政融洽一體當說辭,實際上都分身乏術」,讓親馬的「金溥聰擔任地下黨主席」,實在是「胡亂操縱黨務,還吹牛黨務年青化,真相卻是黨務亂成一團」。

蔡正元提到,韓國瑜與馬英九的不同之處在於,他知道要仰賴他人,而馬英九是「自視為高人一等的驕子」,現在韓國瑜與吳敦義的命運「已經被綁在一起」,若2020年1月11日韓國瑜敗選成真,「兩人都會墜落深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