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7將校記大過 升遷、考績將受影響

前總統府侍衛長中將張捷。(資料照)

前總統府侍衛長中將張捷。(資料照)

2019/07/27 16:2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針對近日引起軒然大波的國安私菸案,總統府今公布第二波懲處名單,包括前侍衛長中將張捷等7人均被記一大過以上處分。據悉,雖然目前軍方並未直接明定被記大過者在工作上會有何影響,但相關人等未來在職務派任、考績評鑑上都將因此受阻。

據了解,雖然軍方目前沒有明定記大過對晉升、考績上的影響,但此紀錄仍會成為軍方在派任職務及評鑑考績時的考量因素。換言之,受懲處人員的仕途很可能因此受阻,全年功過相抵後也容易拿到較差的考績等級,進而影響當年度的考績獎金。

依現行「陸海空軍軍官士官考績績等及獎金標準」規定,考績甲等以上者可獲1個月考績獎金,已晉升至本階最高俸級者為2個月獎金;考績乙上者可獲半個月獎金,已晉升至本階最高俸級者為1個半月獎金;考績在乙等以下者不發給考績獎金。

此外,若當年度曾被記大過或累積大過2次以上,且無相當記功以上或事蹟存記者,其考績績等不得評列為乙上以上。

根據總統府今公布之懲處,已調職的前侍衛長中將張捷被記1大過、2小過,副侍衛長少將柳惠千被記1大過、1小過,兩位警衛主任少將林國欽、少將陳逸夫各1大過,內衛、警情及侍從組熊揚國、楊文津及陳敏華3位上校組長也各記1大過。

副侍衛長少將柳惠千(右)。(資料照)

副侍衛長少將柳惠千(右)。(資料照)

內衛主任少將林國欽。(資料照)

內衛主任少將林國欽。(資料照)

外衛主任少將陳逸夫。(資料照)

外衛主任少將陳逸夫。(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