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阿扁為精神領袖 一邊一國行動黨擬推台派立委候選人

前總統陳水扁(左)搶先預告「一邊一國行動黨」將成立。(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左)搶先預告「一邊一國行動黨」將成立。(資料照)

2019/07/27 11: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繼「喜樂島聯盟」組黨後,獨派又有新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將成立,據悉,一邊一國行動黨是以「一邊一國連線」親陳水扁前總統的獨派人士與本土社團人士等成員為基礎,目前已向內政部申請新政黨要在8月成立,目標是要推出台派立委候選人,在國會發揮制衡力量。

一位本土社團人士今天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他們已數度為新政黨的成立,請教陳水扁,阿扁原本並不贊成獨派組新政黨,但現在則是樂觀其成,陳水扁目前正在保外就醫,受限於保外就醫的規定,無法自己親自籌組政黨,因此,陳水扁將不會加入一邊一國行動黨擔任黨主席或其他幹部的職務,但大家將視阿扁為這個新政黨的精神領袖。

陳水扁昨晚在臉書搶先預告說,如果執政黨沒有封殺打壓,「一邊一國行動黨」應該可以在8月成立。阿扁表明樂見這個新政黨的誕生。主要原因有二。首先,「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台灣國家路,在國會殿堂不能沒有聲音。其次,「民主要制衡,制衡靠黨外」,民進黨三年來淪為一言堂,只剩下一種聲音,中央黨部一言堂,民進黨團一言堂,最近爆發的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出訪走私香菸一案,就是缺乏強而有力監督制衡的結果。

不過,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則表示,「現階段組黨恐非合宜之策」。

本土社團人士表示,他們了解陳致中並不贊成組這個新政黨,但「一邊一國行動黨」的目標是要進軍明年的國會,在立法院發揮制衡中國、國民黨與執政黨的力量,當前民進黨的表現,包括對正名、制憲的努力,「實在讓我們很失望」,因此他們要成立新政黨,計畫推出台派立委候選人。

被詢及是否支持民進黨的正副總統人選?這位人士說,他們還是會挺本土政權推出的正副總統候選人,不過,若仍有人對民進黨總統選舉這一票投不下來,也不會勉強,他們的目標是在國會,不是在總統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