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在這裡!「消失」的總統府公務車找到了

總統府聲稱,5輛車輛包括2部向總統府交通科調借的公務車,車牌為550BK、9792QL,據本報調查,9792QL的貨車,昨天已停在總統府後門停車格。(記者錢利忠攝)

總統府聲稱,5輛車輛包括2部向總統府交通科調借的公務車,車牌為550BK、9792QL,據本報調查,9792QL的貨車,昨天已停在總統府後門停車格。(記者錢利忠攝)

2019/07/26 15:5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安特勤走私菸品案持續延燒,立委黃國昌昨指出,他昨天到關務署台北關,卻未看到載運私菸的5部貨車,以及華航員工買的違法物品;總統府今聲稱,5輛車輛包括2輛向總統府交通科調借的公務車,車牌為550BK、9792QL,另3輛為特勤中心車輛;據本報調查,9792QL的貨車,昨天已停在總統府後門停車格。

黃國昌昨質疑,除了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已被羈押禁見)所違法走私帶進來的9800條香菸外,「還有其他的東西,到哪裡去?」他昨天親自到台北關,發現華航內部員工買的、也是違法帶進來的東西,沒有在查扣範圍中,「請問東西到哪去?」關務署的人說可能還在貨車上,但「我找不到那5部貨車」。

黃國昌還說,他詢問國安局「到底是誰簽的派車單?」國安局回應,車子是府方調派的,昨天總統府有澄清,說是侍衛室處理,「那就請侍衛室告訴大家,派車單是誰簽的」,這是非常基本的事實問題,沒有什麼「偵查不公開」的問題,「連派車單白紙黑字的東西是誰簽的,都不能告訴大家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則表示,7月22日遭攔查的5部車輛,都由關務署帶回。侍衛室借調的2部車輛,查驗後沒有違法物品,由相關人員歸還總統府交通科。他強調沒有「總統府5部車輛未經查驗派回」、也沒有「總統府交通科派車」等問題。

關於侍衛室當初借調的2部車輛,究竟目前在哪裡?記者走訪總統府外圍,發現總統府交通科調借的車牌9792QL貨車,就停在總統府後門的停車格內,並沒有消失不見;當天所派出的5輛車,府方的2輛車負責裝載勤務人員行李、裝備,另外3部特勤中心的車輛才是用來裝載免稅菸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