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私菸案 華航將調查空品處3主管及2隨機人員責任

華航今天說明私菸事件會用專案做全面檢討,空品處一級正、副主管,應負業務主管督導不周之責;對於公司2位隨機工作同仁代購免稅品,提領程序恐有違規,華航也展開內部行政調查處置,追究應負責任絕不寬貸。(記者方賓照攝)

華航今天說明私菸事件會用專案做全面檢討,空品處一級正、副主管,應負業務主管督導不周之責;對於公司2位隨機工作同仁代購免稅品,提領程序恐有違規,華航也展開內部行政調查處置,追究應負責任絕不寬貸。(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25 18:2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總統專機私菸事件越演越烈,中華航空今日終於對外說明,對於人員懲處方面,華航資深副總張揚表示,以往記大過才會開人評會,不過該案會用專案做全面檢討,初步建議是對空品處副總邱彰信及兩位協理進行懲處,但實際狀況還要等未來資料完整後才會做出決定。至於詢問包機預購超量菸品,是否有公部門施壓,張揚則說,簡單來說提出要求的是公部門,且以前也是約定俗成的做,很難去質疑公部門做的決定;因此,對於同仁責任,不會像外界期望的那麼嚴厲懲處,對於檢調傳訊也會站在公司照顧員工立場盡量協助。

專機免稅品預購作業,華航有開放經由網路自行預購,也可由公司業務承辦單位(空品處)代為輸入訂購內容完成預購。而專機免稅品開放預購,但為何未設定銷售上限,讓專機可預購一看就明顯不合理的上萬條菸。華航總稽核方若玲表示,系統若有出現銷售上限,都是因為庫存沒有物品才會顯示,但仍可透過人工完成訂購,因為人工可事先知道是否已經叫貨,及何時會到貨,這個SOP沒有不合理的地方。而專機方面,相關人員原本也沒有特別去交代或設定限額,所以網路訂購就變成有庫存就會一直收單;而華航SOP也沒有要求同仁賣多少量需要簽報,因為個人買免稅品本身就有需過海關的問題。

對於詢問預購超量菸品是否有公部門施壓,張揚表示,公部門需求會盡量滿足,以前也都這樣做,習以為常尊重對方談不上壓迫;總統專機它就是個特殊任務,原來查核機制是不存在,未來華航會把專機都當成一般飛機處理,就不會有這次遇到的各種問題。

相關人員懲處方面,華航表示,這次業務承辦單位空品處一級正、副主管,應負業務主管督導不周之責;對於公司2位隨機工作同仁代購免稅品,其雖非機邊提貨,但提領程序恐有違規,華航也展開內部行政調查處置,追究應負責任絕不寬貸。張揚表示,假設認定這種預購模式是不合適的行為,在專機前就有討論而公司仍決定要做的話,就會懲處做決定的人;但這次複雜的是,事前不知道有這麼大的量,與機邊交貨的事情,同仁就是依照以前約定俗成的做法處裡。張揚說,這次事件認為是公司內部管理不周延,不是員工有意要去觸犯規定,但現在事後來看,確實有檢討空間,所以才會要對同仁做懲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