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場地4度被卡 主辦方批韓市府「白色恐怖」

公民割草行動租借罷免活動場地屢屢受市府阻擾,昨日宣布借到的場地今日又被區公所以「登革熱宣導」為由不予出借。(圖擷取自「公民割草行動」臉書)

公民割草行動租借罷免活動場地屢屢受市府阻擾,昨日宣布借到的場地今日又被區公所以「登革熱宣導」為由不予出借。(圖擷取自「公民割草行動」臉書)

2019/07/25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民割草行動」與「Wecare高雄」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連署活動,雖然連署人數不斷成長可望突破20萬份,但租借活動場地過程卻一波三折,公民割草行動於昨日(24日)在臉書宣布28日已借到三民公園老人活動中心,豈料今日(25日)區公所以臨時舉辦「登革熱宣導」為由不借,使得罷韓活動4度借場地遭打槍,其中3次還是跟政府單位有關,公民割草行動臉書發文痛批韓市府「白色恐怖再現高雄」、「拿蚊子當擋箭牌」?

公民割草行動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原定發起的「公民假日草市」活動,經韓市府幾度有意無意的阻擋,已改成小規模的「公民假日論壇」,預定在7月28日舉辦,原已借好的「三民公園老人活動中心」,今日卻遭區公所以當天臨時舉辦「登革熱宣導」的緣由,不予出借。

公民割草行動表示,對於韓市府接二連三的小動作感到最深切的痛心與失望,韓國瑜不敢面對市民的聲音,一再阻撓公民團體的活動,漠視人民的集會與言論自由,還以為回到白色恐怖時代。發文也譏諷,登革熱疫情嚴重的三民區,竟因為罷韓活動的舉行才受到市府重視,為三民區市民感到憂心。

公民割草行動也表示,7月28日「公民論壇」將會如期舉辦,不論是以任何形式,街頭論壇、定點快閃或其他室外演講,都不能阻擋舉辦「公民論壇」的決心,請想要參加的朋友不要洩氣,等待進一步的活動消息。

根據本報先前報導,「公民割草行動」申請活動場地屢屢被市府打槍,活動原定6日於駁二藝術特區舉辦,市府先以「政治活動」為由駁回,改於28日在勞工公園舉辦,又以「當日會有廠商施工」為由二度駁回申請,再改借橋頭糖廠可容納500人場地,即使已簽妥租約,廠商卻臨時以「不方便」為由取消,算上這次區公所以臨時舉辦「登革熱宣導」為由不予出借,已經是第4次碰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