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風波延燒 國民黨團要陳菊下台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特勤走私菸一案牽涉總統府高官,要求秘書長陳菊下台。(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特勤走私菸一案牽涉總統府高官,要求秘書長陳菊下台。(國民黨團提供)

2019/07/25 11:1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安特勤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走私菸品一案持續延燒,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相關環節都是總統府侍衛室所為,牽涉府內高官,要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應下台負責、蔡總統公開道歉,不能抓個替死鬼草率了結;立委並要求公布物流,說明為何走私菸品大多來自日商傑太。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這起事件從採購、相關文數、隨專機入境、貨車安排併入總統車隊等,都是總統府高層及侍衛室所為,直接向總統府負責,因此走私香菸的不是國安局,而是總統府,因此陳菊必須下台、蔡總統必須道歉。

曾銘宗要求,應儘速公布團購私菸的名單,方可還原真相,不能找個替死鬼草率結案,否則外界認為,北檢收押吳宗憲只是為了封口,讓他扛責,此舉已引發國安系統強烈反彈。他也說,蔡政府不要打烏賊戰,用陋習陋規逃避責任。

立委許毓仁指出,這起事件的權力結構都跟民進黨派系首領有關,必須徹查,但金流更引人質疑,公務員信用卡額度怎麼可能開放到645萬元?這樣大筆的資金移轉大幅超過洗錢防制上限,玉山銀行理應通報金管會,金管會卻沈默,台灣去年才通過APG考核,如今卻因總統府而被打回原形,他還質疑,玉山銀行獨董之一,就是總統府資政林信義。

立委林奕華痛斥,除了金流,物流也應公布,總統府連派出的5輛車是誰簽核都不敢說明,此外,9800條香菸有8250條屬日商傑太,這麼大的數量若非高層同意,怎麼銷售?她說2015年董氏基金會公布,高雄市府到日本考察7次都去了日商傑太,台南市府先前對於日商傑太竄改製造日期也僅祭輕罰,為什麼這麼湊巧?

立委李彥秀表示,此案絕對是影響蔡英文選情的一根稻草,但國家司法公權力的形式,絕不容許蔡政府推諉責任、和稀泥、推給前朝,必須完整交代整個犯罪結構,查弊無上限,她痛批,元首出訪變成國際丟臉的走私案件,中華民國的臉往哪擺?

立委林德福批評,今天走私香菸,難道明天走私軍火、毒品?此案凸顯總統府、國安局法治紀律薄弱,用合法掩護非法。立委陳玉珍也批,高官發大財、小兵抓起來,一般人連9條免稅菸都買不到,購入9800條煙沒高層包庇,誰相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