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拉下沈智慧 民進黨可能推出不到40歲的「他或她」

迎戰現任立委沈智慧,民進黨有可能推出現任議員曾朝榮(右一)?還是議員江肇國(左二)?(圖取自江肇國臉者)

迎戰現任立委沈智慧,民進黨有可能推出現任議員曾朝榮(右一)?還是議員江肇國(左二)?(圖取自江肇國臉者)

2019/07/24 08:58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時間逼近,但對於台中泛綠選民關切的北區及北屯區,民進黨要推出誰挑戰現任立委沈智慧?最新的可能人選最近出爐。

據了解,原本現任議員謝明源已表態參選,前議員劉國隆也積極爭取,但謝明源最近已在黨內一一拜訪並表明,放棄參選立委,並推薦另一位現任議員曾朝榮。

而黨中央一份民調也顯示,曾任市黨部主委,並曾在本屆議會代表民進黨參選議長的曾朝榮,目前民調只輸沈智慧百分之3,在誤差範圍之內,這讓黨中央信心為之一振,因此積極勸進曾朝榮。

但據指出,曾朝榮目前個人意願並不高,雖然並未鬆口不選,但包括仍想把精力放在議員選區經營等考慮下,出征的機會降低。

在此情況下,黨中央「獵才」的範圍擴大,近日來在議會問政表現突出的中西區議員江肇國,也被詢問有無可能替黨出征?

江肇國曾經分別在陳其邁、蘇嘉全及林佳龍陣營服務,目前已是第二屆議員,近日來猛攻盧秀燕綠柳川議題、賣土地議題、社宅議題等等,年輕形象佳,又能掌握「空氣」帶議題的能力,被視為代表民進黨迎戰被認為形象已老派,又有濃厚「親中」嫌疑的沈智慧,有一搏的機會。

而另一位也曾被詢問的則是北區的現任議員賴佳微,和江肇國一樣不到40歲,但已是4連任議員,最近也是猛打出身該選區立委,現任市長盧秀燕,日前還為了挺小英請吃一中街大熱狗,地方認為,賴佳微女性、年紀輕,對上同為女性的沈智慧,應該也是會衝擊到沈智慧的選情。

對此,賴佳微表示,她已經跟黨中央說她無意願,可以推出更強的人選,而江肇國則說他目前沒有意願,但萬一徵召是否會選?他則沒有進一步的回應。

拉下沈智慧?不到40歲的民進黨女議員賴佳微被提及,但她表示無意願。(圖取自賴佳微臉書)

拉下沈智慧?不到40歲的民進黨女議員賴佳微被提及,但她表示無意願。(圖取自賴佳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