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喊「發大財」 作家余杰: 與毛澤東一脈相承

《中國乃敵國也:台灣與中國關係新解讀》新書座談會,會中作者余杰(左)和銅鑼灣書店創辦人及店長林榮基(右)針對議題進行分析對談。(記者王藝菘攝)

《中國乃敵國也:台灣與中國關係新解讀》新書座談會,會中作者余杰(左)和銅鑼灣書店創辦人及店長林榮基(右)針對議題進行分析對談。(記者王藝菘攝)

2019/07/23 20: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美籍華裔作家余杰今天於新書發表會中談到,過去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喊出「打土豪、分田地」,現今韓國瑜講「發大財」,這是一脈相承,模仿得這麼像;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這是很奇怪的思想,即便同文同種,美國人也不會說英國人是一家人。

由前衛出版社主辦的《中國乃敵國也:台灣與中國關係新解讀》新書座談會,今天於慕哲咖啡地下一樓舉行,邀請作者余杰與香港銅鑼灣書店綁架案的林榮基店長對談,兩人從近期的香港「反送中」事件、談到台灣民眾反對一國兩制意識,並解析在世界局勢之下,台灣如何走出自身活路。

余杰說:「中國乃敵國也」,這不是什麼高深的學術問題,這是直覺或常識,很遺憾在台灣人沒有說出來,如同國王的新衣,或房間的大象,中共用2000枚飛彈對著台灣,但大部分的台灣人卻不願意面對這樣的事實。

余杰提及,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這是很奇怪的想法,即便是同文同種,美國人也不會說跟英國人是一家人,但在台灣,這樣的想法竟然可以堂而皇之的說出來,還可以吸引這麼多選票;他強調,堅持民主、自由、法治,必然跟中共暴政是對立的,這兩種體制無法並存。

余杰說,過去毛澤東只用兩句話、6個字,變成一個符咒一樣,對底層民眾實施催眠,跟著共產黨走,毛喊出「打土豪、分田地」,今天韓國瑜也說「發大財」,這是一脈相承,他相信,韓那幾年到北京大學去,不是學五四運動的民族和國學傳統,而是在那邊接受中共的特定訓練,才會模仿毛澤東模仿得這麼像。

林榮基指出,中國本身就是體制上有問題的,這是幾千年下來的,就是一個人治的社會,一個人當權,可以把國家帶去某個方向的,如同現今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可能未來10年都是習在管制,香港的前途看起來比較黯淡。

余杰1973年出生在中國成都,北京大學文學碩士,先後出版50多本著作,多次入選「最具影響力的百名華人公共知識分子」名單,他長期批判中國專制政權與習近平的帝制集權,並支持中國各地的獨立運動與台灣獨立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