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代理人」修法 藍委轟「綠色恐怖」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右起)、曾銘宗、費鴻泰、童惠珍22日召開記者會,批中共代理人修法,蔡英文、蘇貞昌、柯建銘獨裁復辟三巨頭箝制言論。(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右起)、曾銘宗、費鴻泰、童惠珍22日召開記者會,批中共代理人修法,蔡英文、蘇貞昌、柯建銘獨裁復辟三巨頭箝制言論。(記者簡榮豐攝)

2019/07/22 11:2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政府擬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表示,條文定義不清,涉及言論自由跟新聞自由,會衍生重大爭議,若修法通過,將會是假藉國安之名的綠色恐怖,國民黨團反對,但如像美國、澳洲的外國代理人登記制,讓遊說、經費更公開透明,一視同仁,國民黨團支持。

立院國民黨團對於政府擬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召開記者會,曾銘宗批評,蔡政府會在此時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是因為經濟拿不出成績,只好操作統獨騙選票。

曾銘宗強調,「中共代理人」修法的內容,是「防統不防獨」,比較戒嚴時期的國安三法,內容陷阱非常多,涉及言論跟新聞自由,不只定義不清,更是想要關閉民間與中國大陸的交流,最後實施綠色恐怖。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認為,「刑法一百條」和戒嚴時期相關法律至少寫的非常清楚,但「中共代理人」修法是很模糊的文字,只要跟中國大陸往來,就是「中共代理人」,政府認為可以就可以,認為不可以就不可以,這樣會讓台商活在陰影中,台灣民主倒退50年。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如果該法通過,台灣民眾只要跟中國大陸黨政軍相關團體接觸,都可能變成所謂的「中共代理人」,所有民間團體,包括宗教活動、台商通通中鏢,畢竟只要跟對岸交流,旁邊不可能沒有台辦,都可以觸犯「中共代理人」條款相關事項,可能被處罰,等於是「麥卡錫主義」在台灣復辟,比戒嚴期間有過之而無不及。

國民黨立委童惠珍指出,美國、澳洲有類似的境外代理人法,但相關法律是要揭露有所謂外國資金來國內遊說,讓大家知道有哪些人透過哪些單位、輸入哪些錢來境內遊說,揭露資訊讓全民知道 ,但民進黨的「中共代理人」修法目的是在懲罰,讓兩岸交流的人都可能變成犯法。

曾銘宗表示,如比照美、澳相關法律,讓任何外國團體在台灣做遊說、經費等更公開透明,一視同仁,國民黨團支持;但如果像目前「中共代理人」修法,文字不清不楚,不是蔡總統所謂的「民主防衛網」而是「防統流刺網」,國民黨團強力反對,下會期也會要求蔡總統到立院做國情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