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天網」入侵台中 海康威視監視器拆了

台灣大道多處地下道裝設的中國海康威視監視器,正逐步汰換台灣本地產品。(記者黃鐘山攝)

台灣大道多處地下道裝設的中國海康威視監視器,正逐步汰換台灣本地產品。(記者黃鐘山攝)

2019/07/19 14: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地下道監視器系統誤用中國海康威視產品,初步查出9座地下道裝設,市府廠商今(19)日依序從英才路拆除,更換為台灣本地電子產品,預計1週內完成;市議員江肇國則要求一併清查主機及軟體,若是海康威視產品也要禁用。

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江肇國18日踢爆,台灣大道沿線多處地下道竟裝設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器,由於海康威視是中國官方大力扶持的廠商,被行政院列入公務機關禁止採購名單,議員要求市府立即汰換,避免資安遭中國滲透。

市府建設局表示,海康威視監視器初步查到在原市區的英才路、民權路、公益路、美村路、忠明南路東西二側、健行路、北屯路地下道裝設,及原縣區大甲民生路共9座,合計有136支海康威視監視器。

建設局要求得標廠商東龍實業公司,今起拆除原市區的海康威視監視器,東龍實業1組2人已開始進行更換,替換品為台灣群光電子的產品,並依序從台灣大道英才路逐步施工,預計1週內完成更換。至於縣區的大甲民生地下地,預定20日進場汰換。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在鏡頭更換之後,市府也要全面清查監視器的主機設備及系統軟體,如發現為海康威視相關的產品,也要一併汰換、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