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疫情告急 外交部籲WHO接納台灣貢獻防疫

世衛組織WHO今天宣布,剛果(DRC)伊波拉病毒疫情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PHEIC)」。圖為防疫人員在剛果與烏干達邊境進行檢疫工作。(美聯社)

世衛組織WHO今天宣布,剛果(DRC)伊波拉病毒疫情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PHEIC)」。圖為防疫人員在剛果與烏干達邊境進行檢疫工作。(美聯社)

2019/07/18 20:1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組織(WHO)今天(18日)凌晨宣布剛果(DRC)伊波拉病毒疫情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PHEIC)」。我國去年曾欲捐贈100萬美金給WHO對抗伊波拉,但因中國干預未能完成捐款。外交部今天表示,只要WHO能用足以彰顯我方貢獻的適當方式,我方當然有積極意願及能力貢獻國際防疫合作。

剛果民主共和國(DRC)伊波拉疫情擴散到大城果瑪,WHO國際衛生條例緊急情況委員會17日召開會議,並在台灣時間今日凌晨宣布伊波拉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在最嚴重疫情時才會使用的名稱,WHO以往僅作過4次此類宣告,分別是2009年H1N1、2014年小兒麻痺病毒與西非伊波拉,以及2016年茲卡病毒(Zika)。

去年伊波拉爆發時,我國曾宣布捐贈100萬美金給WHO抗疫,但因中國干預我捐款名稱,遲遲未能完成捐款。我方在多次溝通協調無果、延宕7個月後,決定暫時中止該案。

針對伊波拉疫情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外交部今天表示,我國政府持續密切關注伊波拉疫情的擴散,對相關發展均密切掌握,也感到非常憂心。

對於捐款案有無可能進一步推展?外交部回應表示,我方有積極意願及能力貢獻國際社會的防疫合作,只要WHO能用「足以彰顯我方貢獻的適當方式」,我方當然願意正面考慮並做出貢獻,以善盡我方在人道互助、國際公衛領域上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