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距上一座姊妹市等了25年 宜蘭市與美國洛克維爾市締姊妹市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與洛克維爾市紐頓市長完成姊妹市締盟協議。(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與洛克維爾市紐頓市長完成姊妹市締盟協議。(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9/07/18 15:26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市與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締結姊妹市,市長江聰淵親赴美國簽屬,今上午5時許,雙方完成締盟協議,洛克維爾市成為宜蘭市第3個姊妹市;江聰淵說,締盟象徵兩市友誼邁進新的里程碑。

宜蘭市1988年與美國中部堪薩斯州黎霧市締盟,1994年與美國西岸加州馬德拉市成為姐妹市,睽違25年後,宜蘭市才與第三個美國城市簽約締盟。

江聰淵表示,美國與台灣是共享民主自由的價值的盟友,對於能與洛市完成簽約他深感榮幸,要感謝華府地區台僑的努力支持,才能促成這樁美事。

「讓更多美國友人認識台灣的美好」江聰淵說,宜蘭市3處姊妹市,遍及美國東、西、中部,洛市位處美國政治中樞大華府地區,格外具有指標意義。今江也致贈台灣蝴蝶蘭瓷盤與台灣藍鵲瓷盤予洛市市府,作為締盟紀念,象徵兩市友誼邁進新里程。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與洛克維爾市紐頓市長(右)完成姊妹市締盟協議。(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與洛克維爾市紐頓市長(右)完成姊妹市締盟協議。(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