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凌晨專程送來罷韓連署書 里長好感動

民眾前往莊晉勳服務處連署罷韓。(記者王榮祥攝)

民眾前往莊晉勳服務處連署罷韓。(記者王榮祥攝)

2019/07/18 11: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前金區三川里里長莊晉勳響應WeCare高雄罷韓30行動,連日來累積收到數百份連署,今凌晨時刻、竟有婦人專程騎車到服務處前,打開車廂後繳出全家人共4份罷韓連署,讓莊晉勳好感動,WeCare發起人尹立知道消息後,今上午專程前往致意,並強調罷免連署不會停歇。

三川里長莊晉勳辦公室位於前金區自立一路,他在第一時間即響應WeCare高雄罷韓30行動,將里辦公處做為連署點,並在辦公室外設置罷韓桌,提供連署書、文具等物品,24小時均可到場連署。

莊晉勳說,今天凌晨0時40分左右,有位年約50多歲的婦人突然騎車停在辦公室前,心想這麼晚怎會有人到訪,他趕緊出門了解、以為是需要幫忙,沒想到婦人停好機車後,從車廂內拿出4份連署書交給莊晉勳,還跟他說加油、一定要成功,讓莊晉勳好感動。

莊晉勳指出,從參與罷韓連署後,持續有里民或周遭民眾到場連署,先前已經送出一批,這一週又累積數百份,今天凌晨的婦人讓他印象深刻,也讓他更有信心。

WeCare發起人尹立上午專程前往向莊晉勳致謝,並透露昨晚曾拜訪釣客食堂向老闆夫婦道謝也道歉,後續將持續走訪遭韓粉霸凌的罷韓店家,以提供具體協助。

尹立感慨,部分極端韓粉無所不用其極的霸凌罷韓店家,試圖造成寒蟬效應,包括在網路上辱罵、恐嚇,或向有關單位四處檢舉,甚至假冒罷免發起單位收取連署書,這些作為確實收到一些效果,讓部分店家開始擔心。

尹立強調,罷韓連署不會停歇,且目前進行中的罷韓連署都依法進行、絕對有效,未來會慢慢的、透過各種管道向更多高雄市民論述,展現與極端韓粉的差異,希望在公民社會裡,能夠合理的闡述理念,讓大家知道為什麼要罷免市長、罷免的理由。

尹立也向韓國瑜喊話,「可以開直播教大家做民調,難道不能開直播教教你的韓粉、怎麼尊重他人?」

相關影音

婦人(右)凌晨專程送罷韓連署書給三川里長莊晉勳。(記者王榮祥翻攝)

婦人(右)凌晨專程送罷韓連署書給三川里長莊晉勳。(記者王榮祥翻攝)

三川里長莊晉勳說明罷韓桌提供用品。(記者王榮祥攝)

三川里長莊晉勳說明罷韓桌提供用品。(記者王榮祥攝)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左)向莊晉勳致謝。(記者王榮祥攝)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左)向莊晉勳致謝。(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