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爆中國控制台媒 陸委會:檢調應調查偵辦

    陸委會指出,中共長期以來利用台灣民主開放社會,對我各領域進行統戰滲透,更伸手進入我媒體、干涉新聞自主,利用扭曲方式散布不實訊息,企圖改變民眾認知。(資料照)

    陸委會指出,中共長期以來利用台灣民主開放社會,對我各領域進行統戰滲透,更伸手進入我媒體、干涉新聞自主,利用扭曲方式散布不實訊息,企圖改變民眾認知。(資料照)

    2019/07/17 21:5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媒體一面倒支持即將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的韓國瑜,旗下記者更透露,中國國台辦直接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對此,陸委會表示,此一國際重要媒體的調查報導,正說明中共粗糙介入及干預台灣政治。而該媒體集團是否涉及違反「國家安全法」,後續應由檢調機關進行調查偵辦。

    陸委會指出,中共長期以來利用台灣民主開放社會,對我各領域進行統戰滲透,更伸手進入我媒體、干涉新聞自主,利用扭曲方式散布不實訊息,企圖改變民眾認知,以利傾向北京立場的候選人出線,這種現象在選前更加嚴重;中共對外「紅色滲透」、控制媒體的模式,早已成為國際社會共同防範的標的。

    陸委會強調,國台辦對該報導一味「嫁禍、扭曲」的反應,更是其不當介入遭揭露後的慣用伎倆,令人不齒。正告北京當局停止此一拙劣行徑,不要妄想把其內部箝制媒體手法套用在台灣;也呼籲台灣媒體及各界人士認清中共對台政治野心,切勿配合中共操作,共同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法治與公平公正的選舉。

    陸委會說,依「國安法」,人民不得為中國發起、資助、主持、操縱、指揮或發展組織;意圖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違反前開規定者,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罰金。該媒體集團是否長期接受中國國台辦指示編採行為,涉嫌違反規定,後續應由檢調機關進行調查偵辦。

    陸委會指出,針對禁止中共政治代理人的規範,民進黨團已提出兩岸條例相關法案,另有相關提案提出廣電三法修正草案,針對收受中方重大經濟利益者,禁止其經營台灣媒體,下會期都將優先審議,確保台灣媒體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