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又有3名鄉代 一審判決當選無效

車城鄉代尤利智、新埤鄉代陳春鳳及麟洛鄉代林信雄被屏東地院判決當選無效。(記者李立法攝)

車城鄉代尤利智、新埤鄉代陳春鳳及麟洛鄉代林信雄被屏東地院判決當選無效。(記者李立法攝)

2019/07/17 17:1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車城鄉代尤利智、新埤鄉代陳春鳳及麟洛鄉代林信雄陸續被屏東地院判決當選無效,其中林信雄是由競選對手彭信文提告,雖然檢方認為涉嫌為林買票的競選幹部賄選事證不足予以不起訴,但法官卻持不同見解,認定林信雄賄選,判彭信文勝訴,還可上訴。

屏東地檢署去年查賄認定尤利智與陳春鳳涉嫌買票,對兩人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方法院審理後,採信檢方所提事證,判尤、陳兩人敗訴,檢方共對全縣16名鄉鎮民代表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其中鄉代數11席的新埤鄉代會就占了4名,目前已有鄉代謝麗珠及陳春鳳一審判決當選無效,其他兩位也即將宣判。

麟洛鄉代第3選區去年有4人參選,應選3席,彭信文是唯一落敗的候選人,他以當選人林信雄競選幹部涉賄被移送偵辦為由,自行對林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林則否認賄選,彭所指的涉賄嫌疑人與他無關,況且還被檢方不起訴,彭的訴求實屬無理,法官應予駁回。

屏東地院合議庭審視檢方的不起訴內容後,認為不足以作為對林信雄有利的認定,經傳喚相證人後,認定林信雄有賄選行為,當選應屬無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