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人新問候語?廣德家老闆籲:「吃飽了嗎」改「簽罷了嗎」

「廣德家」老闆到台灣基進擺攤,吸引大批排隊人潮。(記者方志賢攝)

「廣德家」老闆到台灣基進擺攤,吸引大批排隊人潮。(記者方志賢攝)

2019/07/17 17:1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你簽罷了嗎?」罷韓煎餅「廣德家」今下午移師台灣基進黨辦公室,戶外豔陽高照,仍吸引大批排隊人潮,雙方互贈「高雄Fucked up財」及「溜之大吉」字樣T恤,「廣德家」老闆也呼籲以「簽罷了嗎」成為高雄人見面的問候語。

高雄香蕉煎餅店「廣德家」因力挺罷韓活動,遭大批韓粉霸凌、攻擊,卻引爆更多高雄人相挺,昨天有匿名民眾贊助500份香蕉煎餅,「廣德家」今下午前往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辦公室前擺攤,大批民眾到場力挺。

現場除了「廣德家」擺攤銷售煎餅外,台灣基進也發起罷韓T恤版印活動,邀民眾將市長落跑的心聲印在衣服上,表達高雄沒有發大財,而是Fucked up(完蛋)的不滿,呼籲持續罷免,而總統也不要選錯人。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鼓勵廣德家店長,雖然做正確的事沒有「糧薪」,為了正確的事而付出代價,但仍要相信,正確的事做久就會有人看見努力。

「廣德家」老闆表示,鄰居見面打招呼都用台語說「吃飽了嗎」,但現在要改成說「簽罷了嗎」,希望大家一起關注罷免行動,讓罷韓行動持續擴散,未來「簽罷了嗎」成為高雄人見面的問候語。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也說,不論是煎餅、罷韓連署、還是版印活動,都需時間等待,今天活動可說是罷韓的鐵人三項。

一名支持罷韓行動的蔡小姐說,「廣德家」老闆被霸凌是非常過分的事,大家不畏高雄太陽的酷熱,仍站出來支持他。另位何先生也說,有正常邏輯的人都不會再支持韓市長,他支持罷韓行動,就是在做一件有邏輯的事。

一對王姓兄弟從左營騎機車來簽罷免書,他們說韓國瑜原本說不選總統,後來通過初選,又說自己不開心,覺得韓假惺惺,常講違心之論,韓國瑜還是應將市政做好,兌現承諾,再來參選總統。

相關影音

圖
熱門關鍵字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