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調薪 柯文哲:加薪先講好誰要出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11 10:0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明年軍公教是否調薪引發各方關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日前召開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各方意見不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被問到是否贊成軍公教調薪,柯表示,有錢就加,看國家財政,但柯強調,加薪誰要出錢要先講好,如果要叫地方政府出就麻煩了。

柯文哲今早無公開行程,在市府大樓12樓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軍公教加薪,柯文哲認為,有錢就加,看國家財政,低薪對整體經濟不好,財務集中在少數人,可以花的就不多,財務平均下去倍數效果比較好,對經濟發展的倍數效果來說,低薪是不好的。

媒體提到傳出有地方政府反對,加薪費用由地方政府負擔,柯文哲一聽反說,「他(指中央)加薪我們付錢喔!哇,這個就要先講好加薪誰要出錢」,柯還驚訝說,「怎麼會是他order、我們買單這樣子」。

柯文哲指出,上次加薪突然發現台北市政府還撐得過去,他們平常節省,財務比較穩健,如果加薪要叫地方政府出這就麻煩了,要趕快回頭看看能不能應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