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公園摔斷牙判國賠 基隆研議體健設施保險

基隆女童在孝德公園玩單槓摔傷,公園投保意外險引起討論。(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女童在孝德公園玩單槓摔傷,公園投保意外險引起討論。(記者盧賢秀攝)

2019/07/10 20:5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信義區孝德公園去年發生女童玩單槓摔斷牙,法院判區公所應賠醫療費23萬多元,市府決定不再上訴,並全面檢視遊憩設施的安全性。至於公園體健設施是否投保意外險,林右昌表示再進一步研議。

去年9月有位女童與家長到孝德公園遊玩,女童玩單槓時摔落地面,摔斷門牙及撕裂傷,女童父母認為單槓下方沒鋪設軟墊或保護措施,也沒有警告標語等,訴請國家賠償。

區公所則指出,單槓是運動體育設施,並非兒童遊樂器材,女童父母任憑女童單獨在最高的單槓跳躍,未在旁保護也有過失。

法官最近判決,區公所和女童家長都有責任,判區公所賠23萬9千多元,全案可上訴。

這件國賠判決後,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意見紛陳。據指出,林右昌認為國賠案既已經判決,跟民眾不需要那麼計較,市政府不再上訴。

林右昌已要求各區公所全面檢視遊憩設施,有安全顧慮的立即改善,他說,基隆有一些鄰里遊憩設施比較老舊,市府近幾年已加速汰換與改善,同時也推動共融式特色公園。

台北市明年將編列經費,公園體健設施將投保意外險;林右昌說,會參考其他縣市的做法,再進一步研議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