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警訊誤傳全國 蘇貞昌要求徹底檢討

登革熱疫情簡訊誤傳為全國,蘇揆以長輩圖圖示開山里才是需要做好防疫的區域。(圖擷取自蘇揆臉書)

登革熱疫情簡訊誤傳為全國,蘇揆以長輩圖圖示開山里才是需要做好防疫的區域。(圖擷取自蘇揆臉書)

2019/07/09 14:02

〔記者李欣芳、吳佳穎/台北報導〕全台各地不少民眾今天都收到有關台南市開山里的本土登革熱疫情警訊通知,紛紛一頭霧水,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顯然是發送前疏忽檢查,讓全台各地的鄉親都收到這樣的訊息。蘇貞昌說,雖然提醒全台灣民眾都要有居安思危的觀念,主動打掃居家周邊環境是好事。但發生疏失,下次就要記起來,他也要求主管單位徹底檢討警報發布流程。

蘇貞昌今天下午在臉書表示,各位開山里和全台其他各里的里民鄉親大家好,剛剛我們的災防系統發布了一則針對台南市開山里的登革熱防治警訊,但顯然發送前疏忽檢查,讓全台各地的鄉親都收到這樣的訊息。

蘇貞昌出席活動時強調,防疫固然應該從寬,但這是明顯的錯誤,將要求主管機關嚴格檢查,不再發生相同錯誤,並向國人表達歉意。

蘇貞昌說,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無論你住在哪一里,「巡、倒、清、刷」四字口訣一定要放心裏,一起做好登革熱的防疫。

今天這則誤傳為全國各地的疫情簡訊表示,「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主動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巡查,有發燒、頭痛、關節痛、紅疹等,請儘速就醫接受NS1快篩。台南市政府、疾管署關心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