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型護照詐騙頻傳 外交部籲國人提高警覺

護照示意圖。(資料照)

護照示意圖。(資料照)

2019/07/09 10: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近來出現揪團赴國外打工、卻騙取護照的新型詐騙。外交部今天提醒,赴國外旅遊或打工應慎選旅行社及代辦,若遇到未交代詳細行程、未收取費用等不合常理情形時,尤其應提高警覺,且切勿將護照交給不熟識或身分不明之人。

近來有不法之徒透過臉書社團和手機LINE群組等管道,以徵才到澳洲打工為由,詐取上百本護照,警方已立案追查中。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在例會中說,近來外交部領務局及外交部各辦事處,接獲多起國人因聽信有便宜或免費機票,可赴國外旅遊或打工機會,而將護照交給他人代辦出國手續,但最後不但旅遊打工團未能成行,護照亦遭詐騙。

李憲章提醒指出,赴國外旅遊或打工應慎選旅行社及代辦人,並應遵守當地國相關法律。如果遇到網路招攬,聲稱提供免費機票或赴海外打工機會,要求收取護照代辦出國手續,卻未交代詳細行程,未收取費用,出現這些不合常理情形尤應提高警覺。

李憲章更強調,切勿將護照交給不熟識或身分不明之人,以免護照遭詐騙,或甚至在海外遭不法冒用,損及自身權益。

李憲章也鄭重呼籲,國人應妥善保管及合法使用護照,不要出售護照,或提供護照作為擔保、抵充債務或供他人冒名使用,以免觸法面臨重罰。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提醒國人,切勿將護照交給不熟識或身分不明之人,以免損及自身權益。(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提醒國人,切勿將護照交給不熟識或身分不明之人,以免損及自身權益。(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