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法揭露中國代理人是「綠色恐怖」?谷辣斯嗆爆國民黨

國民黨立院黨團認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後是「綠色恐怖」,被政院發言人打臉。(資料照)

國民黨立院黨團認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後是「綠色恐怖」,被政院發言人打臉。(資料照)

2019/07/08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8)日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批評民進黨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是「綠色恐怖」做出回應,她抨擊,這種比喻「不倫不類」,也提到:「我很好奇,為何立法院國民黨團對內猛轟『綠色恐怖』,但對外卻對『紅色滲透』不聞不問?」

谷辣斯在臉書指出,拿國民黨政府在戒嚴時期通過的「刑法100條」和立法院提案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的代理人條款來做對比,用來批評並誇大成「綠色恐怖」,是不倫不類,1934年10月31日制定的「刑法100條」抓的是思想犯,凡是「意圖」破壞國土、竊據國土、或以非法之方法變更國憲、顛覆政府者,均可判7年以上徒刑。

谷辣斯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現在已經毫不遮掩、大辣辣提出統一台灣的時間表,於是在立法院有民意代表因應局勢,提出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範所有替中國政府辦事的民間機構、派遣人、代理人,都必須對我國提交基本資料,清楚揭示背景身分,讓資訊陽光化,使台灣民眾全盤了解,「一方面加強行政管理,二方面也讓人民有選擇的權利。」

谷辣斯強調,該法修正後,僅有必須繳交資料卻不願意配合的團體、個人,在缺乏正當理由或是造假資料,才會處以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行政罰鍰,當被查獲有替中國政府辦事的證據,才會有刑事「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的處罰。

谷辣斯批評,由此可知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刑法100條」截然不同,且這是由民意代表提出的版本,不管最後內容怎麼修,都會尊重立法院的排審與審議的結果,「說這是綠色恐怖,令人啼笑皆非」,「我很好奇,為何立法院國民黨團對內猛轟『綠色恐怖』,但對外卻對『紅色滲透』不聞不問?」

谷辣斯.尤達卡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