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今逢國慶 美致賀再提及與台灣關係

我駐索羅門大使羅添宏5月拜會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資料照,取自駐索羅門大使館臉書)

我駐索羅門大使羅添宏5月拜會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資料照,取自駐索羅門大使館臉書)

2019/07/07 12:3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今(7)逢國慶日,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發布致賀聲明,提及美國樂見索羅門與美國及太平洋地區其他民主國家,包括澳洲、紐西蘭、台灣與日本,推進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共同願景。

美國國務院次卿赫爾(David Hale)5月與新當選的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通話時,便曾提及索羅門與台灣、日本等民主政體建立夥伴關係,對推進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重要性。美國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3月也與我外交部政次徐斯儉在索羅門公開會晤,皆被視為美國協助台灣固邦之舉。

索羅門群島於1978年7月7日獲得獨立,今逢國慶。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於美東時間5日發布國務卿聲明致賀,聲明中再次提及台灣。

聲明指出,美國與索羅門群島在許多領域享有富成效的夥伴關係,期待索羅門群島的新政府未來擴大與美國交流;透過千禧挑戰計畫(Millennium Challenge Corporation )、人民交流和漁業合作等,雙方關係非常堅實(strong)。

聲明並接著提到,美國樂見索羅門群島與美國及太平洋地區其他民主國家(other democracies ),包括澳洲、紐西蘭、台灣與日本,致力於推進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共同願景。

索羅門自今年選舉前,便不斷有改變與台灣邦交、轉向中國的風聲,為評估外交關係,索羅門內閣也已設立跨黨派小組專責研析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