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越韓、郭!他提超狂政見「7-64歲國家養」被推爆

郭台銘提出0到6歲國家養的育兒政策,韓國瑜主張65歲以上長者國家養的長照政策。(資料照)

郭台銘提出0到6歲國家養的育兒政策,韓國瑜主張65歲以上長者國家養的長照政策。(資料照)

2019/07/04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3)日政見會中互別苗頭,前者提出65歲以上國家養的長照政策,後者提出0到6歲國家養的育兒政策;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對此超越2人,提出「7-64歲國家養」被網友推爆。

韓國瑜在政見會表示,將來由勞方、資方及政府三方面來整合,民眾在就業的過程中定存一部份的長照基金,這樣65歲以後,「政府就可以幫你養爸爸媽媽」。另外65歲以上,須接受長照的長者也可以用自己當年所存的長照基金及國民年金,各出一半,作為長照費用支出的基準。

郭台銘則指出:「我再次強調,0到6歲的孩子國家幫忙養的政策,我有信心一定可以做到,萬一我提出的籌措財源的方法不如預期,我也會為這個政策負責,也就是說到時候籌措的財源不夠,那時候我也會用我自己的財產先拿來墊支。」還說:「就算散盡家財也是在所不惜。」

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今(4)日在臉書發諷刺文:「我在此正式宣布2085總統政見」,內容是我國民眾「7-64歲國家養」,陳質疑:「我話說完、誰贊成誰反對?」網友們留言稱讚:「啊恩丟UBI,我書讀得不多,不要騙我」、「反正0-100都國家養,房屋稅跟健保勞保超級加倍這樣?」。

陳柏惟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