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七一民怨沸騰 吳釗燮:顯示一國兩制是謊言

香港示威民眾昨於七一遊行後衝進立法會,被質疑是警署設陷阱誘入。(彭博)

香港示威民眾昨於七一遊行後衝進立法會,被質疑是警署設陷阱誘入。(彭博)

2019/07/02 10:3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條例」抗爭者昨晚占領立法會,警方在今天凌晨以催淚瓦斯驅離群眾。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在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之際,港民卻民怨沸騰、沮喪憤怒,顯然「中共政權的一國兩制不過就是謊言」,吳釗燮並敦促國際社會支持人民爭取自由與民主選舉。

香港昨逢7月1日主權移交22周年,市民因港府未正面回應「撤回逃犯條例」相關訴求,再度發起「反送中」大遊行。抗爭者並持續包圍立法會長達數小時,直至晚上9點左右,立法會內所有警員突然全部撤退,示威民眾見成功逼退警方,立即衝進立法會。

然而警方消失一陣之後,又於清晨以驅離暴徒名義,施以催淚瓦斯等手段清場,隨後特首林鄭月娥於凌晨4點開記者會,宣佈這些人是「極暴力」將嚴辦,並表示當局將追究到底,強調不會有官員因此下台。已有觀察者指控警港府設下「空城計」陷阱誘民眾入局,且把所有究責都推給示威民眾,直罵「下三濫」手段。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深夜透過外交部推特表示,在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之際,港民卻民怨沸騰、沮喪憤怒,顯然「中共政權的一國兩制不過就是謊言」,吳釗燮並敦促國際社會支持為了爭取自由與民主選舉奮鬥的人民。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五度親自發言支持香港,這是外交部關注香港局勢,部長親自表達對於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堅定支持。(10:4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