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申論》韓國瑜自嘲大學開始掉髮 拋雙語、文化政策

國民黨今在台中舉辦第二場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第一階段12分鐘發言中拋出雙語教育、亞太文化創意中心及長照政策。(擷取自本報直播)

國民黨今在台中舉辦第二場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第一階段12分鐘發言中拋出雙語教育、亞太文化創意中心及長照政策。(擷取自本報直播)

2019/06/29 16:4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在台中舉辦第二場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主題為青年、社會、文化及教育。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第一階段12分鐘發言中拋出雙語教育、亞太文化創意中心及長照政策,同時也開玩笑提到自己在大學時,就因睡眠不足而開始掉髮,變成像現在這樣的禿頭。

韓國瑜首先表示,自己今年62歲,有3個孩子,因為選舉抹黑的關係,孩子韓冰被說不是自己生的,反而外面生了一大堆孩子,現在選舉抹黑,什麼情況都有可能,所有在場的候選人都要做好心理準備,他也認為這種無端抹黑、造謠、抹黑、抹黃非常沒有意義。

韓國瑜接著表示,他在18歲接受軍事訓練之後就什麼都不怕,但現在62歲反而開始害怕,怕的是下一代的前途與國家的未來。他回憶,自己20多歲讀大學時,晚上10點去當飯店警衛,早上6點才下班,當時薪水1萬2,早上8點再去讀大學,每天都睡眠不足,「那個時候頭髮就開始掉」,但當時他知道明天會比今天更好。

韓國瑜說,當時十大建設如火如荼,亞洲四小龍的老大是台灣,新加坡、香港跟南韓完全追不上,但現在香港國民所得將近6萬美金,新加坡6萬美金,澳門8萬美金,南韓也超越台灣。他強調,50、60歲這一代若無法幫20、30歲的年輕人奠定良好基礎,將充滿羞恥與不光榮,所以他非常害怕。

韓國瑜話鋒一轉,提到台灣有西洋文化、中華文明、東亞文明與本土閩南文化、客家文化、原住民文化、眷村文化及新住民文化等,文化包容宏大,但民進黨這幾年卻暗中去中華文化,有如「小刀鋸大樹」地改課綱,「這不是很傻嗎?」

韓國瑜強調,現在教育部公布要再學7國語言,學校還要教母語,他不知道下一代台灣的競爭力在哪。他認為,下一代一定要培養中、英文雙語能力,用全世界唯一的繁體中文走遍全球20%的華人圈,再用流暢的英文走遍全世界其他80%,讓下一代的孩子擁有優秀中文與流暢英文,才是負責。

韓國瑜也提到,在文化產業方面,他建議未來的總統一定要創造亞太文化創意中心,現在很多大陸、香港、澳門製造電視、電影,後製是送到泰國曼谷,這是台灣人一定可以賺的產業,因為我們有最強大的電視電影後製能力,「居然我們這一條錢賺不到,我們這個產業鏈沒有做出來」,未來行政院應設立亞太創意產業中心來培養下一代。

韓國瑜還批評,台灣自由度是全球首屈一指,但政府這3年來搞東廠、打壓政敵,甚至封鎖新聞,讓民主受到嚴重傷害,若要防止民主繼續受到傷害,最好的機會就是2020年1月11號,集中全力讓不民主、反民主的民主進步黨下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