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上路1年 總統府:溝通持續但不微調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年金改革對國家整體經濟的安定有所幫助。(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年金改革對國家整體經濟的安定有所幫助。(資料照)

2019/06/29 10: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軍公教年金改革去年7月1日上路以來即將屆滿1週年,由於退休金減少,引發不少軍公教人士不滿,不僅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主張應調整年改,38位在野黨立委也聲請釋憲尋求解套,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年金改革對國家整體經濟的安定有所幫助,愈早改革,對台灣的衝擊愈小,目前並無微調政策的討論,社會溝通層面,政府會持續進行。

張惇涵受訪表示,年金改革是項永續政策,前總統馬英九也曾提過需要改革,甚至與蔡總統在政權交接時,也提過年金改革不能再等,也避免2020年就得面臨軍人年金的破產。

張惇涵指出,實際上,年金改革對國家整體經濟的安定有所幫助,愈早改革,對台灣的衝擊愈小,蔡總統也多次感謝軍公教的同仁夥伴,因為大家的體諒,確保軍公教基金穩定運作,也確保國家財政的永續發展。

張惇涵表示,現階段要做的是捍衛改革成果,目前並無微調政策的討論,社會溝通層面,政府會持續進行。

另一方面,由於38位在野黨立委提出的軍公教年改釋憲案的憲法法庭言詞辯論剛結束,行政院方面態度低調,僅表示,將靜待大法官的釋憲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