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不要談香港...」 台幹透露中國公安上門查戶口警告

有台幹透露日前遭中國公安上門查戶口,「提醒」千萬不要討論香港議題,否則可能麻煩上身。(美聯社資料照)

有台幹透露日前遭中國公安上門查戶口,「提醒」千萬不要討論香港議題,否則可能麻煩上身。(美聯社資料照)

2019/06/29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掀起「反送中」運動,不過中國封鎖新聞動作加大,中媒幾乎全體噤聲,部分外媒在中國的網站也屏蔽。有消息傳出,中國官方也禁止民間討論反送中相關話題,一名台幹日前遭公安上門查戶口,「提醒」千萬不要討論香港議題,否則可能麻煩上身。

有外媒日前披露,包括德國之聲中文網、BBC中文網、美國之音、紐約時報等國際媒體,在中國的網站早就被封鎖。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官方加強管控,就算民眾在微信私聊,也可能被當作犯罪證據,如今中國更將手伸向境外人士,一名身在華東的台幹透露,日前被例行查戶口的公安叮嚀,不要網路上討論香港,公安還說,有台灣人在微信「亂講話」,已被帶走調查勸說。

報導提到,也有北京民眾發表同情香港人的言論,兩度被約去「喝茶」,對方還將其網路上言論都列印出來,事後要求簽悔過書,保證未來轉發言論都要自我審查,但這名北京民眾因自認沒有錯拒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