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美軍艦應定期通行台海

參院意見指出,美國國防部應定期持續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路透資料照)

參院意見指出,美國國防部應定期持續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路透資料照)

2019/06/28 0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在美東時間27日通過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參院意見認為,美國應大力支持對台軍售,國防部應定期持續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綜合媒體報導,參議院27日以86票贊成、8票反對,通過參議院版本2020年度國防授權法,該法案仍須待聯邦眾議院的版本通過,並經過參眾兩院協商討論最後共同版本,再經過兩院表決後,送交白宮由總統簽署生效。

根據6月11日的法案版本,參院意見指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都是美台關係的基石,美國應加強與台灣的國防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所需的能力、現成的與現代化的國防力量,以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美國應大力支持台灣透過美國的對外軍售、直接商業銷售與產業合作獲取國防物品和服務,重點在反艦、海防、反裝甲、防空、海底戰爭,以及指揮、管制、通信、資訊、情報、監視和偵查(C4ISR),以及支持台灣非對稱防禦戰略的彈性指揮和控制能力。

參院意見提到,總統和國會應依循「台灣關係法」的要求,根據台灣需求判斷,確定此類國防項目和服務的性質和數量。美國也應該繼續努力確保透過及時審查與回應台灣國防需求,提高美國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另外,國會也建議國防部長推行強化台灣安全的相關交流政策,與台灣進行實戰訓練與軍事演習,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強調符合台灣不對稱防衛作戰能力。根據「台灣旅行法」的基礎下,進行美台高階國防官員交流,擴大在人道主義救援和救災方面合作。

參院也建議國防部長,作為年度「太平洋夥伴關係」任務的一部分,台灣醫療船應參與與美國相關演習,以便改善災害應對規劃和準備。國防部長應讓美國軍艦繼續定期通過台灣海峽,並鼓勵盟國和夥伴進行這種過境方式,以表明美國及其盟國和夥伴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運行承諾。

美國聯邦參議院在美東時間27日通過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參院意見認為,美國應大力支持對台軍售,國防部應定期持續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為M1A2戰車。(路透資料照)

美國聯邦參議院在美東時間27日通過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參院意見認為,美國應大力支持對台軍售,國防部應定期持續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為M1A2戰車。(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