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2020? 柯文哲:對大位「該準備,我們有準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民視新聞台專訪。(翻攝自民視新聞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民視新聞台專訪。(翻攝自民視新聞直播)

2019/06/27 21:5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接受民視電視台專訪,主持人胡忠信關注是否參選2020總統?柯文哲依舊毫不鬆口表明態度,但他透露,對總統大位「該準備我們還是有準備」,但為而不恃,不一定要占為己有,國政也不是開玩笑的,國防、外交、軍事都要通盤了解,誰可以用、誰不可以用,腦袋要清楚。

柯文哲自爆被AIT(美國在台協會)找去聊天,胡忠信好奇詢問,是否AIT好奇他要參選?柯文哲仍舊未正面回答,但他說,AIT關心台灣一切,唉……,話還沒說完,柯P突說,台灣怎麼會搞到這個局面,很慘,並直言台灣國家治理太爛,他發現以前國民黨時代文官制度很穩定,不管上面的人怎麼亂,還有李國鼎、趙耀東那些人,但過了2千年文官制度被破壞,造成台灣國家損傷很大。

胡忠信提問,去年市長選舉出現隱性棄保效應,假設總統大選「三腳督」,柯文哲是第三人到底參不參選?對此,柯文哲強調,誰可以說服他可以做得更好,他就不選。

胡忠信再問他,覺得蔡英文總統的治理能力如何?柯文哲提到,4個人事案包括處理前總統阿扁、柯文哲、台大校長管中閔、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吳音寧,「你到底在幹嘛?」他常說對的決定是對的,錯的決定也是對的,但不做決定是錯的,阿扁怎麼會搞這樣,特赦或什麼都可以做。

柯文哲以長榮空服員罷工為例,直言不可以把辦法當辦法,政府該介入就要介入處理,政府要出來協調、積極處理,一直罷工下去在幹什麼。他認為,吳音寧是民進黨去年選舉敗選很大因素,該止血就要止血,吳音寧只有犯一個錯,她應該要上議會,「站在那裏哭也都會過關,她不來是因為後面有人撐腰,我就受不了」。

最後,胡忠信分析柯文哲對參選總統還在觀望,並未說死,對參選還抱有想法,但柯文哲並未正面回答,僅說,「決定後再跟你講,不管選或不選,都會跟你說理由」,胡忠信笑說要柯文哲給他獨家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