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國民黨政見會 小英:有些事還是讓專業的來

蔡英文在臉書對國民黨電視政見會提出看法,並質疑韓國瑜「塞子是在比喻什麼?」。(資料照)

蔡英文在臉書對國民黨電視政見會提出看法,並質疑韓國瑜「塞子是在比喻什麼?」。(資料照)

2019/06/26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5位總統參選人昨(25)進行電視政見發表會,總統蔡英文今(26)日在臉書表示,有些事情還是該讓專業的來,並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的「塞子說」質疑:「是在比喻什麼?」

蔡英文指出,針對在野黨總統初選的政見發表會,無意評論個別參選人的表現如何。不過,「我認為把價值和體現價值的方式講清楚,才是初選的意義所在」,倘如只是空泛的情緒發言,並非選民期待。「有些事情還是該讓專業的來」。

蔡英文寫道,關於地方首長遇到的「小三通」議題和「一國兩區」主張,蔡認為,兩岸議題是中央職權,兩岸交流也需要依法辦理。高雄市出現的小三通爭議,顯示出相關人士對兩岸通航的法規和機制不夠了解。「我們希望地方政府可以上緊發條」。

蔡英文強調,不論地方首長怎麼主張,「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毫無疑問的事實」,台灣就是台灣,「我們一切的決策和決定,都是以台灣利益為出發點,我們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護主權,保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蔡也對韓國瑜提出質疑,「塞子是在比喻什麼?栓子要拴緊」。

蔡英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