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韓國瑜北農年領逾400萬 公款讓親信爽出國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選舉時捲入北農獎金案,最近台北地檢署又有新動作,週刊報導,北檢上週前往北農調閱董監事會議紀錄及員工出國招標帳冊。(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選舉時捲入北農獎金案,最近台北地檢署又有新動作,週刊報導,北檢上週前往北農調閱董監事會議紀錄及員工出國招標帳冊。(資料照)

2019/06/26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選舉時捲入北農獎金案,最近台北地檢署又有新動作,週刊報導,北檢上週前往北農調閱董監事會議紀錄及員工出國招標帳冊,以釐清韓國瑜北農總經理任內超額盈餘濫發獎金、花公款國外爽遊,另週刊也爆料,韓任職北農期間甚至有年薪實領超過400萬,遠超過吳音寧的250萬年薪。

對於北檢二度赴北農調閱韓國瑜在北農任內涉及背信的事證,週刊指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手機未開機,至截稿前沒有回應,高雄市政府也沒有回應。

《鏡週刊》報導,台北地檢署連續在19日和20日兩天到台北農產公司辦公室財務部搜查,接待的北農人員神情凝重,幫忙翻出資料影印給檢方搬上警備車。知情人士透露,北檢近來動作頻頻,上週即發函北農,要求提供自2012年起6年的董事會會議紀錄及決議,並檢附北農以公款招待員工出國明細和逐筆資料,時間點與韓國瑜任職北農總經理期間重疊。

報導提到,韓國瑜在北農總經理任內,親自勾選員工名單,以公費犒賞員工出國旅遊,為韓任內自創員工「悠遊舒壓」方案,但並未經由董事會同意即動支未列入會計帳的盈餘。北農人士表示,過去以公費出資獎勵拍賣員出國,已經行之有年,但北農有近600名員工,在韓任內就聘用164人進入公司,不乏是靠韓裙帶關係拉進北農的員工,讓慰勞旅遊的福利變質,這也是韓收買人心的另一手法。

《鏡週刊》也報導,韓國瑜在北農會依貢獻度,將一部分超額盈餘分給各部門主管,但最辛苦的基層拍賣員卻沒有人領到。北農總經理每年純薪水有195萬元,還會依照各類獎金,包括三節、績效及工作獎金,以及年度的營業狀況而增加,北農營業績效最高的2016年,依照韓自訂的獎金標準,不含特支公關費,實領超過355萬元。韓在離職前1年,光獎金就領了81.6萬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