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紅媒浪潮感動學者 王泰俐: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

「反紅媒遊行」今在風雨中舉行,人潮擠爆凱道,台大新聞所教授王泰俐重申,民主並非天上掉下來,從去年底大選之後,已有越來越多民眾察覺紅色力量滲透的危害。(記者劉信德攝)

「反紅媒遊行」今在風雨中舉行,人潮擠爆凱道,台大新聞所教授王泰俐重申,民主並非天上掉下來,從去年底大選之後,已有越來越多民眾察覺紅色力量滲透的危害。(記者劉信德攝)

2019/06/23 21:1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立法委員黃國昌與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今天共同舉辦「反紅媒遊行」,要拒絕中共統戰黑手,守護台灣民主,風雨中數十萬人上街擠爆凱道,讓台大學者王泰俐感動,重申民主並非天上掉下來,從去年底大選之後,已有越來越多民眾察覺紅色力量滲透的危害。

台大新聞所教授王泰俐表示,她研究假新聞、假訊息,去年底便關注到相關造假對選舉的影響,當時發現,有4成的台灣民眾相信我國面臨中共紅色力量的滲透,以及企圖對台統戰等威脅,直到今天,看到眾多民眾不分黨派、年齡,無畏風雨的站上凱道,甚感欣慰。

王泰俐分析,所謂「紅色媒體」,或國安局形容的「中共同路媒體」,是指與中共政治勢力密切結合,其在台灣島內執行的統戰手法,已越來越受到民眾關注,從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後,半年來發生諸多事件,如2週前的香港「反送中」公民活動等,已讓民眾驚覺,宛如空氣跟水一般的自由與民主,竟也會有可能消失。

「台灣民主需要守護,言論自由並非輕易得來!」王泰俐說,民主並非天上掉下來的,而連美國都察覺,台灣選舉被「外國勢力」介入,並擬派國務院來台灣協助抵抗,就是要維護民主自由這個普世價值。

王泰俐也分析,主管媒體的NCC未嚴格執法,傾向中共的媒體即使面對罰款也不痛不癢,如中天電視台當初通過執照時承諾,要設置獨立審查人,但仍多年擺爛不履行,NCC卻說此違規程度尚不構成撤照,質疑要何種程度才夠?盼NCC更有力一點。

王泰俐亦感動,認為今反紅媒遊行的發起人之一館長犧牲個人賺大錢機會,站出來表達,就是希望台灣民主跟言論自由環境能夠延續下去,而也看到很多年輕人站上街頭反紅媒,也是因為年輕人一出生就享有民主社會,若有一天被剝奪,將無法忍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