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針引線「蔡柯配」? 卓榮泰:「竹篙湊菜刀」亂拼湊

對於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見面,被傳是談總統選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這是「竹篙湊菜刀」亂拼湊的。(記者謝武雄攝)

對於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見面,被傳是談總統選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這是「竹篙湊菜刀」亂拼湊的。(記者謝武雄攝)

2019/06/22 16:2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出席桃園活動,媒體問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爆蔡柯配「穿針引線的人很多」,卓榮泰多次和台北市長室主任蔡壁如碰面;卓榮泰說,兩人的確有碰面,但那是他在行政院時候,談的是市政並非總統初選,他還用台語說,那是「竹篙湊菜刀」亂拼湊的,真的不好。

民進黨婦女部在桃園尊爵大飯店舉辦新住民幹部座談會,卓榮泰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會後記者問及與柯文哲互動,是否會合作等問題,其中,和蔡壁如碰面一事,卓榮泰強調,只有少數幾次見面,並非經常也非單獨見面,談的絕對不是「什麼配」,因為雙方見面的時間,早在民進黨內初選以前很長一段時間,怎麼可能那個時候就談到「什麼、什麼配」問題。

卓榮泰指出,副手選擇是總統的權力,胡亂的說一個怎麼樣的情形出來是不好的,所以,他覺得大家經常能夠溝通意見是好的,但是不要把不一樣的答案湊上不一樣的題目上,那真的是「竹篙湊菜刀」亂拼湊的,這樣真的不好。

卓榮泰也說,和蔡壁如見面,是他在行政院的時候,沒有聊到什麼特別內容,當然蔡壁如也會提柯文哲的動向如何如何,但雙方純粹聊天而已,絕對不是刺探軍情,而在行政院見面時,談的也是的中央跟地方,市政府請求配合事情,而在3月份以後就沒有見面,這些見面早在民進黨初選之前,根本談不上這一回事。

至於黨內共識是否不攻擊柯文哲?卓榮泰回應,只要符合合作理念的對象、政黨都不會去攻擊,會尋求更高程度的合作,所以,只要是台灣優先,整體利益的團體政黨,民進黨都願意跟他合作。被問到是否評估柯文哲會參選總統?卓榮泰說,現在黨內沒有對他做這樣評估,因為今天的評估跟下星期已經不準,從來沒有辦法評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