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民」郭台銘搭捷運坐博愛座 隨扈緊張:郭董幾歲?

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新任董事長人選出爐後表示自己已是「平民」,搭捷運返家並坐上博愛座,讓隨扈們緊張地討論「郭總裁可以坐博愛座嗎」。(資料照)

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新任董事長人選出爐後表示自己已是「平民」,搭捷運返家並坐上博愛座,讓隨扈們緊張地討論「郭總裁可以坐博愛座嗎」。(資料照)

2019/06/22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昨(21)日選出新任董事長,也象徵「郭董」正式退位,郭台銘於會後強調自己已是「平民」,並搭捷運返家。不過,平民郭台銘一上車就坐上博愛座,嚇得隨扈私下討論「郭總裁幾歲啦」,深怕其一舉一動被放大檢視。

綜合媒體報導,鴻海集團昨日召開股東會,選出新任董事長,也象徵前董事長郭台銘正式退位。郭台銘在股東會後受到鴻海員工列隊歡送,並隨即前往台北捷運頂埔站,搭乘捷運返家。他強調,「今天正式卸任董事長,已成為一介平民」。

郭台銘進入捷運月台及列車時,沿路都有不少民眾為他加油。不過,根據《鏡週刊》報導,「平民」郭台銘進到捷運車廂,就一屁股坐在博愛座,一旁隨扈們擔心其一舉一動被放大檢視,緊張地互相確認「郭總裁可以坐博愛座嗎?郭總裁幾歲啦?」

幸好,郭台銘現年已經68歲,屬於65歲以上的老年人族群,符合老弱婦孺中的「老」。且台北捷運近年也已經開始呼籲,博愛座並非僅限老弱婦孺才可坐,而是鼓勵市民將座位讓給「有需要的旅客」,例如身體不適者等亦可乘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