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頒市長獎花半天 柯P:對國家市政有好處嗎?是為選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WinTV《我要當選》主持人高嘉瑜、黃暐瀚專訪。(取自節目「我要當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WinTV《我要當選》主持人高嘉瑜、黃暐瀚專訪。(取自節目「我要當選」)

2019/06/21 17:1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與模範生及市長獎畢業生合照,被男學生當面嗆「選總統很可笑」,但市長獎冗長頒獎過程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頗有怨言,柯直言,頒獎對國家有好處嗎?對市政有幫忙嗎?沒有啊,這個很清楚,是為了選票。

柯文哲接受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名嘴黃暐瀚主持「我要當選」節目專訪,今日中午Youtube影音網站播出節目內容,在節目尾聲主持人問到有關重陽敬老金的議題。

柯文哲對此表示,前台北市長陳水扁有兩個發明,一個被他改掉,一個沒被他改掉,市長獎頒獎拍了4千張相片,需要把台北市國小、國中、高中全部集中在大安高工,花4個半天,「為什麼要頒市長獎,為了選票」。

高嘉瑜補充說市長獎跟市長合照,對孩子來說是個榮譽感,但柯文哲表示,這對國家有好處?對市政有幫助嗎?沒有啊,這個很清楚是為了選票,一旦做了就很難收回來。

柯文哲說,他本來想廢掉,結果做了問卷調查,99%小學生都想維持,只好鼻子摸摸算了,「照4千張相,閃光燈閃到最後視網膜都快壞掉」,純粹為了選票考量。

至於重陽敬老金,柯文哲表示,國民黨願意賣黨產他會很感謝,但敬老金一年要8億元,預算再加8億,「你自己講你要刪掉哪一塊,他(指國民黨)一定說不要刪,他什麼都不要刪,要再加8億,叫我舉債,債留子孫」。柯說,全台灣都一樣,大家一直花,每個縣市都負債,這個錢將來誰要付很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