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被韓國瑜抹黑「卡韓」 衛福部秀公文、流程圖

衛福部公開高市府申請登革熱防疫經費的時程圖。(記者吳亮儀翻攝)

衛福部公開高市府申請登革熱防疫經費的時程圖。(記者吳亮儀翻攝)

2019/06/19 17:2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連日抱怨中央不給登革熱防疫經費,衛福部今天罕見地秀出公文和流程提報,強調高市府申請的5318萬元登革熱防治經費「絕對沒有躺在衛福部」,還強調14日傍晚才送達衛福部的公文,今天就由行政院宣布核准。

衛福部指出,上週五(14日)傍晚高市府送公文到衛福部後,隔天假日仍由疾管署人員加班審查整個週末,昨天批核後就送到行政院,今天由行政院核准、並函復高雄市。

衛福部也特別點出,今年中央已提供高雄市例行性登革熱防治補助費861萬元,並在2月19日、5月21日跨部會蚊媒會議中請高雄市若有額外經費需求,可按流程提報防治計畫申請。

不過高市府直到本月14日才將公文發到衛福部,但這段期間韓國瑜卻不斷公開放話中央不給經費做登革熱防疫,鬧得滿城風雨。

衛福部也在臉書粉絲團貼上公文截圖和時程圖,強調「時序報告,是由同事們的肝趕出來的,拜託大家不要再誤信公文還躺在疾管署之類的錯誤訊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