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嗆韓國瑜:別把登革熱疫情當總統選舉鬥爭題材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呼籲韓國瑜,別把疫情當作總統選舉鬥爭題材。(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呼籲韓國瑜,別把疫情當作總統選舉鬥爭題材。(記者王榮祥攝)

2019/06/19 09: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不要把高雄市民登革熱疫情災難,作為選總統的鬥爭題材。

對於韓國瑜市長帶媒體直闖立委辦公室爭取登革熱防制經費,又揚言高雄市若新增一例要算在蘇貞昌院長頭上……等說法,民進黨團痛批韓國瑜把登革熱疫情當成政治鬥爭籌碼,只為拉抬自己日趨下滑的總統初選選情。

黨團指出,登革熱防疫是不分藍綠執政、都必須面對的嚴峻考驗,歷年來高雄防疫工作已累積相當多經驗,每年春夏之際登革熱高峰期來臨前,全市總動員街道空地除草、稽查積水、清理雜物、病媒蚊指數高的地區進行噴藥。

黨團指控,但今年奇怪的是街道空地雜草長的將近人高、積水雜物的清理宣導似有若無,也不見大街小巷噴藥的景象,而韓市長呢?連視察登革熱疫情發生地都會跑錯地方,視察19分鐘就快閃離開,趕赴外縣市造勢選總統去了!

康裕成昨日點出的4月底第二預備金使用狀況仍是「0」,韓國瑜解釋已經動用第二預備金2億多,顯然這2億是在5月至今短短1個半月用掉的。

黨團檢視韓國瑜提出的動用項目明細則「令人噴飯」,指在洋洋灑灑動用二備金的14個項目中,只有4700萬、也就是只有18%是用在辦理登革熱各項防疫工作,其他多是不具備緊急必要可編列年度預算支應的,例如「運發局為辦理所屬場館、游泳池汰舊老舊日光燈為LED燈所需經費2,579,618元」,有緊急必要性動用到第二預備金嗎?

黨團指出,韓國瑜利用登革熱疫情,大陣仗地帶著媒體上立法院闖委員辦公室,又無預警地製造了與王金平前院長的韓王會話題,誠如蘇貞昌院長說的「登革熱在高雄,登革熱不在立法院,不在前院長王金平,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想治國」,呼籲韓國瑜,不要把高雄市民的登革熱災難作為選總統的鬥爭題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