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到立院前5天已核准4千萬 康裕成轟︰哭窮掩飾無能?

高市議員康裕成指出,韓國瑜到立院前,剛核准二備金四千多萬給衛生局。(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康裕成指出,韓國瑜到立院前,剛核准二備金四千多萬給衛生局。(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6/19 09:2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登革熱大戰延燒,民進黨高市議員康裕成今天披露,6月3日高市衛生局要求動支二備金防治登革熱,6月12日市府核准二備金給衛生局4700萬,市長韓國瑜17日就跑去立法院哭窮,康裕成指出,這完全是生財有道的概念,口袋的錢慢慢花,向外哭窮速度就要快一點,是用哭窮掩飾施政無能嗎?

康裕成表示,高市防治登革熱經費不夠的話,她支持韓市府向中央申請補助,但要請市民了解,市府早編列至少8千萬元防治預算,還有4億的第二預備金可動用。

康裕成說明,今年市府有至少8千萬預算可支應,分別為環保局、環境消毒及病媒防治4807萬,衛生局的登革熱防治3千多萬,若疫情緊急,也可先動支4億的第二預備金。

除市府編有預算外,過去市府也會向中央提出「明確計劃」要求補助,猶記得2015年登革熱疫情較嚴重,立委管碧玲曾在當年9月質詢時任行政院長毛治國,從2010年至2015年,中央補助高雄的經費少了55%,從1900萬元減至860萬元;但毛治國解釋,第二類的傳染病,是由地方政府執行。聽說後來補助有下來,但已是9月後了。

康裕成提醒,無論如何請高雄市府不要喊沒錢,至少有編8千萬的預算喔!也請備妥「詳細又明確的計劃」向中央申請補助,不要只用嘴巴講,計劃也要寫詳細些。也請中央看了高雄的「詳細又明確計劃」後,趕緊幫高雄的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