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調二審辦事14人名單出爐 期別橫跨35至46期

法務部推動二專生制度,近五十人躍躍欲試。(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推動二專生制度,近五十人躍躍欲試。(記者吳政峰攝)

2019/06/14 11:5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今年推動一審檢察官調二審辦事新制,規定只要成為一審的實任檢察官,就可申請調二審辦事兩年(二專生),打破以往要苦苦排隊20年才有機會上二審的舊例,今年預定錄取6名,卻湧入近50人報名,高檢署今(14)日通過初選名單,拿到門票的有14人,期別從35期到46期不等,橫跨11期。

本次用人機關共有高本檢(3名)、台中高分檢(1名)、台南高分檢(1名)、高雄高分檢(1名),經過半個月的審核後,終於今日推出14位初選名單,將交由17日的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遴選出9人,再呈給法務部長蔡清祥從中圈定6位,確定人選預定6月底出爐。

高檢署推薦14位調辦事名單如下:

林李嘉(新竹地檢署,35期)

黃士元(台北地檢署,36期)

周文祥(台南地檢署,36期)

李進榮(台北地檢署,37期)

楊淑芬(基隆地檢署,37期)

謝謂誠(台中地檢署,38期)

曾靖雅(高雄地檢署,40期)

黃紋綦(台北地檢署,41期)

姚玎霖(彰化地檢署,41期)

陳立偉(台中地檢署,42期)

洪英丰(彰化地檢署,42期)

卓俊吉(新北地檢署,45期)

許怡萍(高雄地檢署,45期)

施昱廷(高雄地檢署,46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