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勝出》如何與賴清德整合 小英下午3點說明

民進黨總統初選完成民調,總統蔡英文勝出。(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初選完成民調,總統蔡英文勝出。(資料照)

2019/06/13 14:1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完成民調,總統蔡英文勝出,將代表民進黨角逐明年總統大選。蔡英文今日下午3點將召開香港情勢記者會,除說明對於港府打算通過逃犯條例的疑慮態度外,預料也將就初選後如何團結民進黨,包括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整合,如何落實一加一大於二等,回應提問表達最新的立場。

對於在台港生的訴求,總統府說,蔡總統這幾天都密切關注香港反送中遊行的發展,也數次公開表達,台灣絕不會接受任何以消滅國家主權為目的之作為,也拒絕接受以修法為前提的個案移交,台灣不會是惡法的幫凶。

總統府也說,府方也正面看待在台港生表達意見,因為民主、自由是我們珍惜的價值,台灣會堅持守護這樣的價值,也願意分享這樣的價值,撐住全世界所有想要爭取自由、民主的人。

對於包括張俊豪等9位在台港生代表,為反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及香港警方動用武力驅離示威民眾,今日上午至總統府陳情,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亦至現場為陳情代表加油打氣,表達對在台港生的關心慰問。

陳菊除慰問在台港生,也代表蔡英文總統表達關心,並指蔡總統在臉書及公開的言論,也一再地表達非常支持香港「反送中」的運動訴求。台灣會跟所有全世界自由民主陣營的國家一樣,關心香港、支持香港,總統府也會將學生的訴求交由陸委會等,謹慎進行研議與回應。

同時,陳菊強調,台灣政府絕對會保障所有在台港生的安全。

陳菊表示,自由民主的道路是一條很漫長的道路,她從很年輕到現在一直努力,相信同學們在爭取人權的道路上,不會孤單寂寞,她為大家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