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昨稱「中華民國地區」挨轟 今日坦承是「口誤」

韓國瑜(圖)昨日稱「中華民國地區」,今日行政院院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坦承口誤。(記者簡榮豐攝)

韓國瑜(圖)昨日稱「中華民國地區」,今日行政院院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坦承口誤。(記者簡榮豐攝)

2019/06/13 11: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說,港、澳一國兩制,「目前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他的「中華民國地區」說引發爭議,韓國瑜今天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則澄清說,這是一個口誤,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有台灣地區、大陸地區,這很清楚是口誤。

韓國瑜說,他時常因為口誤,被抓著窮追猛打,以此做文章,抺黑、追打,這真的沒有必要。他強調,台澎金馬就是捍衛我們中華民國、捍衛我們的民主制度、生活方式,就是台澎金馬、台灣地區、中華民國,有心人士不停的抓著他的語病在打,他特別澄清。

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1月就職後一直沒有出席行政院院會的韓國瑜,今天上午9時20分終於現身行政院。韓國瑜在院會後受訪表示,現在最擔心的是高雄登革熱問題,請中央幫助兩件事,首先,是經費儘量補助,其次,萬一要調動國軍化學兵消毒時,對此,蘇院長慨然充諾,同意支援,大家都知道登革熱如果爆發起來,疫情是非常令人擔心的,且對高雄市形象影響太太。

韓國瑜說,另外,還提及仁武科學園區、捷運線延長與環境影響評估,還有財政非常困難,希望行政院考量調整財政收支劃分法,經報告後大家的互動非常好。

有關南部機場的問題,韓國瑜說,蘇院長認為經12次評估後不可行,包括空域的問題,但目前高雄小港機場真的不敷未來使用,而且還有晚上十12時宵禁,不像現代化的院轄市,高雄需要一個24小時的機場。

相關影音

韓國瑜昨日稱「中華民國地區」,今日行政院院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坦承口誤。(圖擷取自三立新聞畫面)

韓國瑜昨日稱「中華民國地區」,今日行政院院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坦承口誤。(圖擷取自三立新聞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