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訕笑中國自欺欺人 李戡:用香港說服台灣只會受抵抗

港府出動警方以武力驅散抗議群眾,震驚台灣社會。(法新社)

港府出動警方以武力驅散抗議群眾,震驚台灣社會。(法新社)

2019/06/13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9日舉辦反送中大遊行,百萬民眾上街怒吼,活動至12日演變成警方武力攻擊民眾的流血衝突;對此,已故資深作家李敖和第二任夫人王志慧所生的長子李戡在微博發文訕笑中國政府,還批「自欺欺人」,並指出,用香港案例想說服台灣人,「只會面臨強烈抵觸」。

李戡10日說,9日的反送中大遊行在台灣社會引發熱烈迴響,讓台灣「反中」聲勢高漲,李戡過去就認為香港案例是失敗的,想用香港的一國兩制方案說服台灣人,僅會受到強烈抵抗,但中方處理此事的機構卻還是執意打出官方說詞,如今被台灣人罵,李戡的感想是:「哈哈哈哈哈」。

李戡提到,中國對台事務的有關部門應「建議你們睜大雙眼看清現實」,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與香港人用許多理由反對中國,中方培養用來統戰的青年代表們,「在當地根本是邊緣人物,自欺欺人」,中國政府不該「堅定認為香港模式沒有半點問題,逼台灣人照單全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