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吹捧對港「一國兩制」成功 陸委會:睜眼說瞎話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堅稱北京對香港的「一國兩制」獲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陸委會重批,國台辦吹捧「一國兩制」擺明是睜眼說瞎話。
(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堅稱北京對香港的「一國兩制」獲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陸委會重批,國台辦吹捧「一國兩制」擺明是睜眼說瞎話。 (資料照)

2019/06/12 22:14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香港社會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大規模抗議遊行,引發外界對「一國兩制」的質疑。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堅稱北京對香港的「一國兩制」獲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陸委會重批,國台辦吹捧「一國兩制」擺明是睜眼說瞎話。

安峰山稱,「一國兩制」解決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保持了長期的繁榮穩定,『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這是不可否認的一個客觀事實」。

安峰山稱,「『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會充分聽取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他也批評,「民進黨當局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蓄意詆毀『一國兩制』,破壞兩岸關係發展,別有用心,也終將失敗」。

陸委會強調,香港百萬民眾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就是控訴劣質的「一國兩制」之最佳例證;中共執政失敗才是舉世矚目,更是不可否認的客觀事實。我們也要再次呼籲港府撤回修例,勿一再傷害香港的繁榮穩定。

陸委會說,「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特別是中共打壓人權、斲傷民主、霸凌台灣等種種怵目驚心的離譜行徑,一再提醒我國人及國際社會其政權之狡詐本質。奉勸國台辦深刻檢討反省,勿再自欺欺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