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換警局長立場今昔不同調 侯友宜:此次指揮調度犯嚴重錯誤

對於撤換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侯友宜今天表示,此次是陳良德個人在指揮調度系統犯了嚴重錯誤,必須扛起責任。(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撤換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侯友宜今天表示,此次是陳良德個人在指揮調度系統犯了嚴重錯誤,必須扛起責任。(記者賴筱桐攝)

2019/06/12 10:5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滿前淡水警分局陳良德處置淡水、三芝宮廟遶境活動的群眾鬥毆事件態度消極,昨天下令「拔官」;今年3月,侯友宜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及「如果鬥毆發生在門口,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的言論,侯當時認為,治安問題很複雜,不能只苛責一位警察局長,今昔立場不同調;對此,侯友宜今天表示,此次是陳良德個人在指揮調度系統犯了嚴重錯誤,必須扛起責任。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重申,陳良德犯了4項錯誤,包括情資未掌握、放任兄弟孤軍奮戰、事後檢討不認錯、面對外界責難未親上火線面對,他不允許第一線作戰指揮官事前無作為、事中未與同仁並肩作戰、事後讓底下同仁獨自面對扛責,「我撤換他,是一個態度,已經不配做為一個分局長」。

對於外界質疑撤換警察局長今昔不同調,侯友宜表示,他是從基層警察一路做到警政署長的人,每個位置他都歷練過,其箇中辛苦以及該扮演何種角色,他是最了解的人,各個層級「該負責的人負起責任,該檢討的人檢討,該立定決心的人要立定決心」,上下一起、全力以赴,治安就能夠好。

侯友宜強調,此次是陳良德個人的指揮調度系統犯了嚴重錯誤,必須扛起責任,底下的警察同仁很辛苦,沒有犯任何錯誤,還是要給基層警察滿滿的鼓勵,他自許為「治安首長」,比任何人更了解警察的辛苦,以及哪個人、哪個層級該負什麼責任,「治安做不好,侯友宜負責,但是在管理系統上,做不好的人,「該負責就要負責」。

至於昨晚中和發生鬥毆事件,侯友宜說,「只要在新北市敢犯罪,我會在短時間內迅速逮捕」,包括瑞芳槍擊案、中和鬥毆事件,嫌犯均逮捕到案、迅速偵破,有效壓制犯罪,這是警察必然的作為,「我不敢期待案子都不發生,但案件發生要有更強勢的作為,快速反應、不要拖延時間,贏得民眾信心,有效打擊犯罪,「強勢執法,這是我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