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全部同意社子島訴求 柯文哲議會罰站16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市政總質詢,被台北市議員陳政忠問及社子島區段徵收案6項訴求,柯僅同意2項,被陳痛批三番兩次欺騙議會,罕見被罰站16分鐘。(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市政總質詢,被台北市議員陳政忠問及社子島區段徵收案6項訴求,柯僅同意2項,被陳痛批三番兩次欺騙議會,罕見被罰站16分鐘。(記者王藝菘攝)

2019/06/11 20:0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市政總質詢,被台北市議員陳政忠問及社子島區段徵收案6項訴求,柯同意2項,包括有條件同意放寬配售專案住宅資格,從原本合法建物及1988年8月1日前存在的違建等,放寬為1994年12月31日前的建物;柯無法同意其餘訴求,被陳痛批三番兩次欺騙議會,罕見被罰站16分鐘。

陳政忠首先提到,社子島福安里及富州里專案住宅能否分開規劃興建?柯文哲同意,指都市計畫調整位置即可。

陳政忠再問,能否開放居民可以共用廚房、廁所,共用出入口,來申請配售專案住宅;意即取消配售專案住宅,須有獨立廚房、廁所及出入口的規定?柯文哲則表示,他想到解決方式是限制條件面積。

但柯文哲的答案令陳政忠不滿,不讓柯繼續答詢。隨後陳再問社子島專案住宅承租年限能否從12年延長為24年?柯回應,問題不是租期,而是租金,並認為12年內承租條件要比照附近的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徵收計畫,超過12年後則轉社會住宅,且每3年一期簽約。

陳政忠追問,是否要放寬得配售專案住宅資格,放寬為1994年12月31日前的建物?柯回應「可以」,但從今以放寬,木柵路4、5段要同樣要辦理,且還要跟其他議員取得共識,法不溯及既往。

至於是否提高房租金津貼及安置費用?是否將提外濕地納入區段徵收範圍?柯文哲則未允諾。

陳政忠痛批,柯文哲及地政局等局處曾允諾他總質詢前會有定案,如今本會期總質已近尾聲,卻還未定案;不滿市府欺騙唬哢,並叫11個局處首長上備詢台,輪番砲轟過去弊端,但接著就讓官員們在台上罰站16分鐘,議場靜默,柯起初低頭忙看資料,但接著也東張西望發慌,最後陳要求官員一周回覆他的議題,結束尷尬場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